English

结合首都特点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

贾庆林强调
2000-1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日前在北京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上说,北京要结合首都特点把江总书记在十五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,把中央《建议》确定的一系列大政方针。充分体现在北京市“十五”计划编制工作中,全面贯彻落实到首都的各项工作中,不断开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局面。

贾庆林说,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,是北京市当前工作的第一位任务,首先,要学好文件,吃透精神,提高认识,尤其要在战略上、宏观上、全局上做到“3个统一”:一是要在中央对国内外形势正确判断上进一步统一认识;二是要在中央确定的“十五”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上进一步统一思想;三是要在中央提出新世纪的三大任务、16条重点任务和一系列方针政策上进一步统一思想。

他说,小平同志反复强调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是发展。在五中全会上,江总书记又重申,发展是硬道理。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一个战略思想,我们要唱响发展的主题,紧抓发展的机遇,加快发展的步伐。做到发展有新思路,发展有新动力,发展有新内涵,发展有新突破。北京未来发展分三个阶段:第一个十年打好基础,到2010年,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,构建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基本框架;第二个十年巩固提高,到2020年,使北京的现代化程度大幅提高,基本建成现代化大都市;再用30年争创一流,到21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周年,完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,把北京建成当代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。

他说,北京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,加强党的建设,必须充分体现、贯彻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。要坚决贯彻中央一系列部署和江总书记的要求,把党的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。当前要着重抓好“四个大兴”。大兴勤奋学习之风。推动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学习活动持续健康发展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。形成一批高质量、有影响的成果,在事关首都改革与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点、难点工作上取得实质性突破。大兴艰苦奋斗之风。少一点索取,多一点贡献;少一点物质享受,多一点精神追求;少一点应酬,多一点清苦;少一点攀比,多一点约束。大兴真抓实干之风。说实话,务实事、求实效,脚踏实地,埋头苦干,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